首页 | 妇科 | 耳鼻喉科 | 泌尿外科 | 肛肠科 | 整形美容 | 眼科 | 脑科 | 血液科 | 骨科 | 肿瘤科 | 专家圈 | 求医论坛
博爱医院“5.1”大型专家惠诊   慢性咽炎春季易反复注意保健   肛裂病人生活如何调理?   自慰 释放激情赶走腺癌   颌面整形,成就不一样的你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肿瘤科 > 【肿】最新动态 > 新闻
不能预防肠癌反而缩短寿命英研究质疑维生素
来源: 发布时间:2008-5-16 16:22:21 浏览次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一项研究表明,补充维生素对预防肠癌毫无作用,而且有可能缩短寿命。

  14项临床试验显示,抗氧化类维生素,如维生素E,对预防癌症的发生没有作用。共有17万多人参与了这组临床试验。

  欧洲研究人员在《柳叶刀》杂志上说,实验表明,那些服用了额外维生素的人比预期死得要早。

  英国癌症研究组织对这项结果表示谨慎,他们指出,这只是初步结果,并不足以证明维生素真的有害。

  具体进行这项研究的人员也强调指出,他们只对某一些抗氧化类维生素进行了研究。

  他们说:“如果把结果理解成富含抗氧化类维生素和其它物质的蔬菜水果都是有害的,那是不应该的。”

  丹麦哥本哈根试验中心的别拉科维奇博士和他的同事们以β胡萝卜素、维生素A、C和E,以及化学元素硒为考察对象,研究了它们单独及组合使用的作用。

  14项研究中有一半显示,维生素药片似乎会缩短人的寿命。

  研究发现,如果同时服用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提前死亡的风险会增加30%。如果同时服用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则风险增加10%。

  别拉科维奇博士说:“我们找不到补充抗氧化类维生素能预防肠胃癌的证据。”“相反,它们好象提高了整体死亡率。”

  英国癌症研究组织的理查德·沙利文博士则表示,这项研究可能有些偏颇,因为许多参与研究的人员是吸烟者,而吸烟者本身的死亡率就比较高。他说:“降低风险的最好办法就是保持健康的饮食,不要吸烟。”

  英国癌症研究组织的道格拉斯·阿尔特曼则对《柳叶刀》表示,如果这项发现是正确的,那么每100万人中,就有9000人会提前死亡。

  他说,还有必要进行更多的研究,目前的研究仍在“进展中”,并不能提供任何有力的证据。

  英国癌症资料服务组织的马丁·莱德维克说:“关于补充维生素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返回网站首页】 【汉网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导读
·如何治疗新生儿破伤风?  (2008-5-17)
·新生儿破伤风怎么防治 (2008-5-17)
·外伤后慎打破伤风针 (2008-5-17)
·外科用药 用前须知 (2008-5-17)
·扎刺了怎么安全处理 (2008-5-17)
·新生儿破伤风如何预防? (2008-5-17)
·怎样预防新生儿破伤风 (2008-5-17)
·儿童头部受伤后的处理 (2008-5-17)
·新生儿破伤风的预防 (2008-5-17)
·防止外伤感染 (2008-5-17)
 
焦点图片
热点新闻
·怎样预防新生儿破伤风
·儿童头部受伤后的处理
·新生儿破伤风的预防
·防止外伤感染
·疫苗及时打早防百日咳
·维生素E可防老人伤风
·维生素E可预防老人伤风
·孕妇可打的预防针
·怎样为创伤矿工进行止血和包扎
·地震的求生与急救
·用你的双手制止死亡:户外快速止血
·儿童慎打“破伤风”抗毒素
·地震灾害后如何预防传染病
·与土壤接触 警惕破伤风
·新生儿破伤风的诊断
热辣图片